市政府常务会议聚焦这些重要规划

2021年06月24日10:52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3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按照市委部署,推进上海能源可持续发展、国土空间规划、“一江一河”沿岸贯通开放等工作。

坚持开发和节约并举、利用国内资源和国外资源并重、能源结构优化与可持续发展并行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并指出,树立新的能源安全观,要统筹处理好发展与安全、保障与“双碳”、经济与效率、增量与存量、清洁与高效的关系,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开发和节约并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坚决淘汰高能耗产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要坚持利用国内资源和国外资源并重,积极推进能源资源多元化。要坚持能源结构优化与可持续发展并行,大幅增加非化石能源消费,加大天然气利用力度。

加大盘活存量、提高效率、复合利用的力度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国土空间近期规划(2021-2025年)》并指出,土地是上海最宝贵、最稀缺的自然资源,要推动土地的高质量利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盘活存量的力度,加快推进存量土地二次开发和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实施低效建设用地减量化。要加大提高效率的力度,科学合理提高土地开发强度。要加大复合利用的力度,适应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需求。

全力推动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南扩北延和向主要支流河道的拓展延伸,全面提升滨江核心段公共空间景观品质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一江一河”发展“十四五”规划》并指出,黄浦江、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也是城市发展的“主动脉”和“金名片”。“一江一河”沿岸空间贯通开放和改造提升,得到市民群众高度认同。要扩大范围,全力推动黄浦江两岸公共空间南扩北延和向主要支流河道的拓展延伸,同时加快区域转型。要增强功能,持续巩固生态、景观、体育健身等功能,适当增加艺术人文、亲子休闲等功能,进一步聚集人气、增加活力。要打造精品,继续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面提升滨江核心段公共空间景观品质,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