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北上海科创新名片——MAX科技园(上海·美兰湖)项目今日开工

2021年09月07日13:15 |
小字号

今天(9月7日)上午,MAX科技园(上海·美兰湖)项目开工仪式在宝山区罗店镇举行,项目东至羌家宅路、南至美平路、西至罗店路、北至羌家宅路,主要从事总部研发生物医药产业。区委书记陈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区长翟磊,天瑞金集团董事长张文生、总裁赵立东及签约企业家合作方代表等180余人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区委书记陈杰宣布MAX科技园(上海·美兰湖)项目开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天瑞金集团董事长张文生共同为“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展示馆”揭牌。

仪式上,十余家意向企业到场,九家企业现场签订意向合作协议。MAX科技园(上海·美兰湖)项目与“科创宝山”城市发展一同启航。

副区长翟磊致辞。

天瑞金集团总裁赵立东致辞。

MAX科技园(上海·美兰湖)项目位于美兰湖板块的沪太路与美兰湖路的交叉路口,未来将打造成宝山科创新标杆、北上海科创新名片。该项目是宝山区重点推进的“拿地即开工”项目,从2021年9月2日成功摘地,到9月3日取得“四证”,短短的24小时即获审批,彰显了“宝山速度”、“宝山效率”。

据悉,天瑞金MAX科技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100亩,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达产产值25亿元,年税收2亿元,未来计划提供工作岗位6500-8000个。投入运营后,拟引入5家亿级、数家千万级企业。建设内容包含“独栋企业总部、现代化高层写字楼、人才公寓、自持商业”。

整个项目以美兰湖公园的绿色生态为设计理念,打造“美兰湖生态绿谷”,建筑设计采用曾包揽英国包豪斯金奖、美国建筑大师奖、德国创新建筑·优胜奖三大世界级建筑奖的“城市未来派”产品系,是“一企一栋”的总部独栋型高端产业项目。未来将依托科创宝山和“沪太科创黄金走廊”的强大势能,与宝山同频、与罗店共荣,加快产业体系重构,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政府、投资者、企业三方共赢,助力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迈向更高质量发展。

效果图

近年来,罗店镇主动抢抓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机遇,加强规划布局、生产厂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四个专业化”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定位清晰、特色鲜明、配套完备、绿色生态、五大市级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园区之一的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着力引进了一批带动性强、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生物医药特色产业集群重大项目,各类创新要素不断集聚。园区内现已集聚了宝济药业、国盛产投·宝山药谷、朝晖药业、正大天晴康方等有一定规模的生物医药企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而MAX科技园(上海·美兰湖)项目作为引进的重点项目,更是创造了“隔天发证,一天发四证,摘地即开工”审批效率典范,成为区域内“快引、快建”的标杆。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宝山的转型发展也开启了新征程。围绕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定位,宝山抓环境打造,全力做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自去年以来,相继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十条”、宝山“科创30条”等一系列政策,每年将拿出不少于10个亿,给予企业最优惠的政策支持,让好项目不缺土地、让好产业不缺空间、让好企业不缺资金,让“投资宝山、聚宝成山”成为各位企业家的共识。抓产业集聚,推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在线新经济等五大产业集群链式发展,全力打造富有区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