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闵行受理点首张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批复新鲜出炉

2021年09月03日22: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闵行受理点首张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批复新鲜出炉了!“今天我在公司一网通办上下载到了自己的《关于同意留学回国人员办理上海常住户口的批复》,非常激动。没想到在闵行受理点办理留学落户这么方便快捷,他们的“一网通办”、“一口式办理”让我非常满意。”从英国留学回来在闵行某咨询公司工作的95后小姐姐刘女士如是说道。

自9月1日起,《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业务全面转接各区受理点。新业务,全覆盖。对于闵行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而言,就是要以比学赶超的姿态,快速响应需求,精准对接政策,全力以赴做好留学人才落地闵行、扎根闵行、奉献闵行的使命必达。

用一“部”专线去舒心。围绕闵行区“十四五”规划“提升核心优势,深度产城融合”发展主线,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要求,闵行区人社局积极向市局争取事权下放,勠力同心试点海外人才新政,还专门在人才服务中心成立了“海外人才服务部”,为留学人才优聚提供专线支持。

开一“列”专班请放心。为保证新业务在闵行受理点精准落地,闵行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立即开出留学生落户业务学习专班,先是派专门人员到市人才中心学习,再制定“比学赶超”培训计划,每天早上挤出30分钟集中学习、放弃午休1小时讨论学习、夜间加班线上回顾学习,形成全员上下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浓厚氛围,让“闵小二”们快速上手,第一时间掌握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

绘一“本”手册都称心。如何进一步打造精准高效的留学人才联络和服务机制,闵行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使出大招,即与区内重点企业推出《人才成长服务手册》,特别是针对留学人才的服务,帮助留学人才在创业、落户、《上海市居住证》B证等方面进行个案规划。当得知浦江的燃石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要留住来自哈佛大学的博士生,人才专窗马上直奔企业,送上“留学人员落户”业务流程、政策解读、《人才成长服务手册》建档等,让企业惊喜和称心。

“闵”聚英才,“行”在服务。下一步,闵行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还将持续加强“店小二”服务体系建设,完善以留学人才和企业为核心的“员、窗、点、站”四位一体的服务网络,加快推动服务专员、服务专窗、服务网点、服务驿站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海外人才提供一条龙办理的“管家式服务”,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依托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大好机遇,加大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方式,勇担科创服务时代先锋,不断推进区域海外人才工作的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和服务创新,为闵行建设创新开放、生态人文的现代化主城区提供坚实的人力支持和智力保证。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