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这些单位和个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称号!

2021年09月01日19:03 |
小字号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体群字〔2021〕111号)要求,经推荐、审核、公示环节,宝山有4家单位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有3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宝山区高境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宝山区医疗急救中心

上海大学附属中学教导处

宝山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陈泰丰

刘圣德

王晨

 

恭喜获奖单位和个人,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他们”的风采。

宝山区高境镇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高境镇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结合镇独有的体育小镇特色赛事活动项目,围绕增强群众身体素质、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的目标,积极推动高境镇全民健身发展,倡导“全民运动,科学健身”,推动高境科创小镇系列品牌赛事,与三邻桥体育产业园、新业坊等园区一同促进镇域内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贯通,加大投入设施建设,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体育活动,丰富了高境居民的体育健身内容和形式,发掘和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市民健身团队。

宝山区医疗急救中心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没有急救人的健康体魄,就无法为患者提供安全高效的院前急救服务。宝山区医疗急救中心是宝山区唯一一家从事120院前急救任务的公立医疗机构,担负着全区200余万市民的日常院前急救任务、辖区内重大突发事故(事件)的现场救援和重要会议、重大社会活动的医疗急救保障工作。结合院前急救工作实际,宝山区医疗急救中心不仅把开展职工健身活动作为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积极参与寓教于乐的全民健身运动,着力提高群众体育的医疗服务水平,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上海大学附属中学教导处

上海大学附属中学是上海市“一校多品”试点单位、上海市体育传统学校、上海市阳光体育先进单位、宝山区文体工程先进单位。教导处作为学校教学主管部门,在重视学生基础性学力的同时,还重视学生的拓展性学力和身体素质的提升,确保每位学生至少掌握一门体育活动技能。同时,教导处指导体育教师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训练的高质量完成,形成学校体育工作的长效保障机制。教导处坚持探索“体教结合”培养优秀人才的新路子,为体育特长生定制个性化课表,安排一对一辅导,让学生有更多时间进行专业训练。学校乒乓球队已为高校输送26名高水平乒乓球运动员,培养学生进入上海体育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军医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进一步深造。2019、2020连续两年为北大输送优秀乒乓毕业生。

宝山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

2002年,为了普及和推广青少年手球运动,挖掘和培养优秀青少年手球运动人才,促进和提升青少年手球运动竞技水平,宝山少体校创办了青少年手球运动联盟——同洲手球联盟。经过数年来的实践,联盟从最初宝山区长江路地区8所基地学校,发展至今,联盟现有46所基地学校。依托“联盟”,每年组织基地学校手球比赛近200场,参赛学生近千人,手球运动和文化覆盖青少年学生人数近万名。宝山学校手球联盟的体教结合模式,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手球协会的高度肯定。宝山少体校连续四届被评为手球奥运后备基地。学校迄今为止向上级训练单位输送了50多名优秀人才,输送上海市一线队有14名队员,目前都是上海市手球队的中坚力量。

陈泰丰

陈泰丰同志担任宝山区体育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分管群众体育工作。他着力推动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带领设施部干部通过科学兴建体育场地设施、优化体育场地设施布局、提升体育场地公益属性等工作,实现了15分钟健身圈“落地”宝山。作为一名全民健身工作者,陈泰丰将宝山市民的健康与健身需求放在心中,与社体部干部共同努力实现“人人会健身”的愿景,使宝山市民健身更加科学。着力打造并擦亮“战FUN宝山”品牌赛事,形成了“春日浪漫季、夏日陪伴季、秋日丰收季、冬日暖心季”四季相伴的局面。同时,在群众体育服务改革方面,他始终做好“放管服”工作,不断优化群众体育赛事、设施企业的营商环境,激发群众体育活力。

刘圣德

刘圣德现任上海宝山绿色生态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宝山顾村公园管理有限公司经理、书记。自2015年底来到顾村公园工作以后,他注重公益体育活动的推广、丰富公园体育项目的内涵、坚持推动体育品牌的创新等体育工作。在他的带领下,近年来顾村公园荣获“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上海企业创新文化优秀品牌等称号;顾村公园管理公司联合党支部荣获“上海市公园行业党建联建先进党组织”、宝山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我心目中的好支部”等荣誉。

王晨

王晨是月浦镇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自从2014年调到中心后,她一直从事群众体育相关工作。她开拓思维,开展具有“三农”特色的农民体育健身赛事,打造一批“农”字号体育特色品牌赛事活动,培养一批面向农村群众的体育指导员队伍,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农村群众体育工作建设的内涵,为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全民化的纵深发展作出杰出贡献。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