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疫情期间无法出国留学,可以在国内“插班”上大学吗?

2021年08月27日16:4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问答】疫情期间无法出国留学,可以在国内“插班”上大学吗?

问:疫情期间无法出国留学,可以在国内“插班”上大学吗?目前上海有哪些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答:可以。2021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启,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出入境和人员往来受限,不少学生面临求学困境。为切实回应社会关切,教育部表示将继续支持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通过自主招生,缓解疫情影响下学生无法出国学习的困难。相关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在保证教育公平的前提下,发挥合作办学特色,以双向选择、择优录取方式,为学生提供国内求学机会。

上海现有6所高校设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分别是:同济大学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合作举办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东华大学与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合作举办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华东政法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举办的法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会计(数据分析)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以上办学机构(项目)通过自主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它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