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科学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26日16:56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020年4月8日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汇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从严从细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当前,伴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境外疫情快速蔓延,防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复工复产全面稳固推行。这就更加要求我们在推进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坚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按照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平稳有序的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在落实复工复产防疫工作事要坚持利用网格大数据等科学手段,持续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分类管理、精准管控,做到信息登记不遗漏,健康管理不放松,回访核实不松懈。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精密相连,严格落实,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建利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科学推进复工复产。由于国内外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巨大困难,特别是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我们应当有紧迫感,从严从细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之下,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因地制宜的出台扶持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的优惠政策,注重开发国内市场,各行各业从实际出发有序平稳复工。同时在复工过程中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防疫防控,另一手抓安全生产,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运用科学的政策和科学统筹,让复工复产平稳有序推进。即保证人民群众的日常物质需求,也稳定就业率,企业稳住了就是就业稳住了。

虽然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受到国内外疫情的一定影响,但是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始终在党的带领下,坚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科学推进复工复产,让我国经济在平稳有序中积极发展。让平稳有序复工复产的阳光去除疫情的阴霾。

(来源:上海江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俞彬)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