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拿地即开工”!福然德自动化系统及新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落地宝山

2021年07月31日22:54 |
小字号

四证齐发模式正逐渐成为

宝山行政审批新常态

作为宝山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黄金十条”之一,“拿地即开工”四证同发审批模式,正在宝山逐步推广。继7月8日宝山机器人创新港项目实现同日获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后,7月29日,宝山又在同一天内向福然德自动化系统及新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上海月杨工业园区顾村园201703号A地块)核发了四证,成为今年第二个“拿地即开工”的重点产业项目,企业在一天内获得开工建设全部资质!

福然德自动化系统及新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是宝山区2021年度重点推进的产业项目之一,7月28日通过市土地公开交易市场顺利实施出让,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36公顷(合20.4亩),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容积率2.5,受让主体为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类型为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以产业用地标准地模式出让。该项目经过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审议同意,纳入2021年宝山区土地出让计划,并顺利通过了宝山区产业准入,作为当年度“拿地即开工”试点项目予以跟踪推进。

在7月28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后,第二天一大早,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登录,进行项目备案申报,同步办理交地手续、全额支付了土地出让价款,顺利完成项目备案和交地流程。之后,企业再次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上传审批资料,系统接收后由区相关职能部门办理方案审批、用地审批、工程审批及施工审批,至晚上19点,所有审批手续全部完成,四证全部生成。

一天之内四证核发是最终工作成果的体现,但其中蕴含着诸多职能部门的前期努力和付出。

多职能部门提前介入

提供咨询及代办服务

为保障项目审批顺利进行,宝山区规划资源局会同区建管委等区职能部门,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导向,组建专业团队,提供咨询、代办等服务,畅通项目审批渠道,确保项目按时开工。

围绕土地出让

细化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在土地储备及出让前期阶段完成项目准入、实现净地条件并完成13家部门征询固化出让条件,为项目拿地即可开工建设夯实基础。

提前会审方案

提供技术支撑

前置方案预审,将企业的“等地期”变为“加速期”,方案做在出让前,服务做在审批前,主动提供建筑方案会审服务,有效帮助企业深化、优化、稳定方案,确保规划精准落地。

锁定目标任务

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7月23日,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召集区经委、区建管委、区土地储备中心、园区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再次召开“拿地即开工”项目推进会。通过对已实施项目的后评估,进一步总结经验,并对照2021年度“拿地即开工”项目实施库,详细梳理推进情况,分析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排除工作障碍;同时,要求营商专员全程跟踪项目进度,为企业量身定制报建流程,最大程度地为项目顺利落地保驾护航。

审批改革再出发,营商环境再优化。后续,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将会同区建管委、区经委、区投促办、区土地储备中心等部门以“重点产业项目”为主要服务对象,结合宝山产业地块年度出让计划,进一步扩大重点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覆盖面,积极推动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