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集中出让56幅土地 28幅含商品住宅用地起拍总价近700亿元

2021年05月21日11:45  来源:新民网
 
原标题:上海首批集中出让56幅土地 28幅含商品住宅用地起拍总价近700亿元

昨晚,上海土地市场官网发布四条《上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系上海市第一批集中出让56幅土地的详细出让公告。

第一批集中出让的土地中,有青浦区、松江区等5个区的6幅“城中村”改造用地,有金山区、奉贤区等6个区的14幅征收安置房用地。

首批集中出让土地中,还有涉及临港、奉贤区、松江区等5个地区8幅土地,均为租赁住房用地。这有望推进上海租赁住房发展,让更多新市民、青年人和各类人才在上海安居宜居,在郊区新城实现“职住平衡”。

备受市场关注的是28幅含普通住房的土地。公告信息显示,这28幅含普通住房的土地起拍总价约700亿元。据悉,在上海市原有招挂复合出让、自有资金监管等土地规则不变的基础上,首批集中出让的商品住宅用地将实施限价竞价规则。新的竞价规则将“价高者得”调整为“限地价下的相对价高者得”,是上海市“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有力措施,进一步深化了上海市房地产调控“一城一策”工作,有利于促进上海市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杨玉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