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武警:严阵以待迎战台风“烟花”

2021年07月25日18:0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5日电(马作鹏)连日来,武警上海总队超前谋划、严密部署,严阵以待迎战“烟花”,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武警上海总队领导介绍,总队专题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抗洪抢险重点工作,主动对接防汛、气象、水利等部门,联合勘察重点区域,修订完善方案,健全协同机制,落实人员、车辆和物资器材,强化基于抢险救灾任务的专项训练,提高抢险救灾能力。

驻守上海火车站的武警官兵将防汛沙袋堆在火车站售票大楼停车处入口处,防止强降雨造成的积水倒灌进地下车库。陈乾根摄

24日下午以来,武警上海总队多个基层单位军营里官兵们都在紧张备战,严阵以待。

南浦大桥下,执勤第二支队浦东船艇大队官兵严密组织船艇保养,排查检修故障,让船艇装备保持良好性能,确保台风过境时船艇装备能够在抢险救援任务中发挥最大效能。大队干部介绍,大队20余艘冲锋舟、交通艇、巡逻艇等船艇,都已经做好出动准备。

加固船艇缆绳。肖焱摄

机动第一支队营区内,官兵扎实开展紧急拉动、查堵管涌、封堵决口、转移群众、运送救灾物资等训练演练,强化提高官兵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能力。

开展防汛演练。李岩摄

“上午8时前,我们已经完成救援舟艇、工程车辆等救援装备准备和应急救援力量编组工作。”驻守松江的机动第二支队领导介绍,支队千余名官兵24小时全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援任务。

驻守长宁、虹口、徐汇等区的执勤第一支队紧急协调地方运输公司运力,按照满足最大量用兵情况下摩托化机动要求,全时做好应急支援准备。执勤第三支队深入分析预判台风可能带来危害,提前筹划部署,驻守上海火车站的五中队官兵冒雨将防汛沙袋堆在火车站售票大楼停车处入口处,防止强降雨造成的积水倒灌进地下车库。执勤第四支队主动走访黄浦、徐汇等防汛办,现地排查上海南站和人民广场轨交防汛抗台措施落实情况。部队分散驻守在宝山、嘉定、金山等区的执勤第五支队,协调驻地防汛办落实7个物资保障点,全面做好各类抢险救援物资用品准备。

开展防汛演练。李岩摄

此外,武警总队还组成工作组深入一线,采取指挥推演、方案拉动、实地检查、座谈了解等方法,重点围绕“思想准备、方案准备、训练准备、保障准备、协同准备”等五个方面,对抗洪抢险准备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