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本周日举行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海巡01”轮等3艘船舶将免费开放参观!

2021年07月08日16:5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为配合7月11日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的筹备及举办,7月9日至12日,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高阳路区域相关作业范围封闭;7月10日、11日,码头全天全域封闭;7月11日,码头实施预约进场。

“海巡01”轮(图片来源 交通委 下同)

“海巡01”轮为海事巡航救助船,长128.6米,型宽16米,吃水7.9米,续航力大于1万海里,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综合能力最强的海事公务船,也是中国第一艘兼具海事监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

作为巡航救助执法一体化的大型公务船,“海巡01”轮具有信息收集处理和传输、综合指挥、海事监管、海上人命救助、遇险船舶拖带、对外消防灭火作业、海面溢油回收作业能力,能搭载获救人员200人,对伤病员进行简易的药物、器械和手术治疗;设置中型直升机机库和大型直升机起降落平台,可搭载直升机并配合其进行加油、救生和搜寻等作业;具有一级对外消防灭火作业能力和对遇险船舶进行封舱、堵漏、排水、空气潜水等救助能力。海巡01”轮曾经在马航搜救、南海岛礁建设保驾、“桑吉”轮事件处置等重大任务中“大显身手”。

“海巡166”轮

“海巡166”轮隶属于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是中国海事目前吨位最大、功能最全、最为先进的专业测量旗舰,长72.30米,型宽11.8米,吃水4.2米,满载排水量1750吨,续航力5000海里,为近海航区船舶。

该轮配备北斗卫星导航、高精度卫星RTK定位系统,并配置了自主研发的无人测量艇,可实现岛礁、浅滩、危险水域的无人自主测量工作。

“申城之光”轮

“申城之光”轮,长62.3米,宽15.1米,最大载客400人,是一艘具有高规格商务接待、大型会议、大型庆典或展示、新闻发布、观光游览、休闲娱乐、宴会等综合功能的精品水上旅游旗舰。

全船共分四层:一层为后勤工作区、接待大厅,船头配置两个高级休息间;二层为驾驶室及主接待大客舱,是商务会议、婚礼宴会等大型活动使用区域;三层设置观景平台、小客舱及封闭式包厢,是重要会晤楼层,具有270°环视观光视野;四层为观光大平台,游客可居高观赏浦江两岸风光。

有意前往参观的市民需要事先预约,可关注“上海交通”微信号。

开放时间:2021年7月11日 9:30-16:30。

参观地点: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东大名路358号-378号之间,从太平路进入)。

(作者 钟晖)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