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第九届上海荷花睡莲展举行 特色荷花引关注

2021年07月02日11:3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九届上海荷花睡莲展举行 特色荷花引关注

  中国网7月2日讯 6月25日-7月25日,“荷你同庆 百年华诞”第九届上海荷花睡莲展在古猗园举行。值得关注的是,第九届荷花展,以建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为主线,带游客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建党百年风雨兼程中的精神动力之源。而与建党相关的特色荷花品种,是今年最大的亮点。

  荷花展上,古猗园展出500个品种、2000盆荷花,上海首展的品种有20个。睡莲方面将展出230个品种、330盆,上海首展的有15个品种。此外,园方隆重推出10个红心荷花品种,如“古都红韵”“古都绛房”“金盏红灯”等,从花瓣到雄蕊附属物都呈粉红色到红色。这些荷花,均为上海首次展出。

  建党相关的特色荷花品种,是今年荷花展最大的亮点。比如,“井冈星火”“中国红 井冈山”等红色品系荷花,象征着“星火燎原”的井冈山精神;“雪里行军”“子夜”等品种,寓意“砥砺前行”的长征精神;“白衣战士”“天使翼”等白色系新优品种,则与“‘疫’网打尽”的抗疫精神紧密相连。

  花展期间,“仲夏月夜,弦映荷塘”小型弦乐演奏会和“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沉浸式文艺展演将在7月16日19:00-19:45、7月24日10:00-11:30举行,游客赏景之余可购买“莲藕汁”消暑,并将荷花文创带回家。活动期间,古猗园门票价格12元不变,开放时间为南门 7:00-18:30,北门5:30-19:30。

  (伍策 尚槿)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