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双休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下周工作日多时阴时雨

2021年06月25日08:53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双休日阴有阵雨或雷雨 下周工作日多时阴时雨

  已经连续第四个最高气温超过30℃的日子,连日晴好,几乎要让大家忘了现在还是黄梅季节。

  不过,晴天余额已进入“倒计时”,今天白天还是多云到阴的天气,夜间就开始有短时阵雨了。梅雨带重新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建立,双休日上海又要“泡汤”了。

  下周工作日,申城处在雨带边缘,时阴时雨……总之黄梅体感即将回归,大家做好心理和行动上的准备吧。

  上海昨天处在入海高压后部,以多云天气为主,热力较之前稍有缓解。今天,也将是这一连串“梅中偷晴”日的最后一天,本市云系将进一步增多。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为多云到阴的天气,半夜以后转为阴天,并有短时阵雨。全天气温在24-30℃之间,东南风4-5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可达6级;相对湿度95%-60%,湿度增大,午后体感略显闷热。

  经历了一周“没”雨的天气,相信大家该洗洗、该晒晒,衣物储备已经充足……接下来又要扛过一段“阴阴雨雨”的日子了!此前跑到南边去的梅雨带,就要回来了。气象分析显示,今天晚些时候,梅雨带将在长江中下游一带重新建立。

  双休日上海处在梅雨带中,阴有阵雨或雷雨,短时降雨较明显且伴有雷电等情况,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泡汤”之下,双休日的气温有所降低,告别“3”字头,最高气温降至25℃左右,最低气温在23℃。下周工作日,上海多处在雨带的边缘,多时阴时雨的天气;气温总体保持在23-29℃之间。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