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S7公路(月罗公路-宝钱公路)今日11时全面建成通车!

2021年07月02日20:41 |
小字号

7月2日上午11时,历时14个月紧张而有序的建设,S7公路(月罗公路-宝钱公路)新建工程全面建成通车。本次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本市高速公路体系及北部地区骨干路网,支撑宝山、嘉定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服务沿线罗店、徐行等区域的市民出行,并分流沪太公路等平行干线道路的交通压力。

刚刚建成的S7公路二期工程宝山段在无人机的高空视野中像一根流线型的带子,呈南北向贯穿了罗店镇,黑色的沥青路面干干净净,白色的标识标线清晰可辨。

二期工程的宝山段是一标段,由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公司承建,今年4月中旬实现了练祁河桥的合龙,从而使分布在宝山、嘉定两区的S7公路二期工程结构贯通。练祁河桥建成之后,二期工程实施了沥青摊铺、辅助设施建设等施工,终于在6月下旬按计划完成了施工任务。

S7公路(月罗公路—宝钱公路)新建工程,采用主线高架与地面道路形式。主线高架采用高速公路设计标准,全长为6.1公里,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建设规模为双向6车道,全线设置月罗公路(北侧)、胜竹东路(南北两侧)、宝钱公路(南侧)3处菱形立交匝道;同时,在嘉罗公路至宝钱公路段主线高架中间设置地面道路,按双向4快2慢规模二级公路设计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60公里。

据介绍,S7公路主线高架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100公里每小时。整个项目95%采用了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施工过程环保高效。

工程位置示意图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