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遗传与分子诊断产学研大会在宝山高境镇举办

2021年06月28日20: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葛俊俊)6月27-28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发起,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市遗传学会主办的“2021年上海科技论坛——上海遗传与分子诊断产学研大会”在宝山高境镇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贺林、苏国辉,宝山区副区长翟磊出席。

宝山区全力推进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加快迈出“北转型”新步伐,构建“南总部+北制造”一体化发展格局。宝山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发展,其中,南部的高境镇新杨湾生物医药产业园,自2019年开园以来,已经聚集了国药医疗器械、国药医工、润达榕嘉、迪安诊断等一批优质的企业,未来将打造成为总部型生物医药园。

宝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二月份,宝山区在全市率先出台了7个方面,38条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举措。今年,又陆续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10大惠企举措、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创30条”、环上大“黄金十条”等一系内容硬核的配套政策。在宝山落户发展的生物医药企业将享受最优的政策支持、最优的企业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本次大会以“推进科技创新创业,赋能精准医疗发展”为主题,各界专家学者围绕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创新技术转化、疫情后分子诊断行业发展等领域展开交流,洞察最新研究进展,助推基因组学检测的分子诊断技术,探讨应对科技创新高速发展的知识产权策略和法律规范化面临的挑战。

大会聘任杨晓虹教授、卢大儒教授、傅启华教授、王久存教授、陈建波律师、许兴国先生、陈亮先生、张江立先生、杨爽博士为“上海市宝山区新杨湾生物医药产业战略顾问”。

大师论坛是开幕式中的重磅环节,金力院士、苏国辉院士带来院士报告;杨正林教授、杨晓虹教授则分别从各自领域出发,带来基于临床研究数据的分析报告,讲述未来科技发展的布局与展望。此外,“科技创新的知识产权策略”“生物医药IPO法规保障”“新兴分子诊断技术升级产业格局”“寻找合伙人-IVD 创业汇等你C位出道”“乳腺癌精准治疗多维新技术分论坛”“肿瘤诊断治疗新风向”“从科研到临床—代谢组学的转化之路”等七大分论坛成功举办,为科技创新创业注入强劲动能。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