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诞生地出发”沪版主题图书大联展 申城书店都有一抹最靓的红色

2021年06月18日10:30  来源:上观
 
原标题:“从党的诞生地出发”沪版主题图书大联展 申城书店都有一抹最靓的红色

  “思南·初心书房”来到朵云书院旗舰店。受访方供图

  走进上海书城福州路店,一楼大厅中心展台上,图书码堆组成的红色“100”字样格外醒目。6月17日起,“从党的诞生地出发:党史出版在上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沪版主题图书大联展”在上海书城福州路店、上海书城五角场店、新华书店日月光店等新华传媒旗下30家门店同步展开,上海出版社经营管理协会组织19家会员单位展出“党的诞生地”理论读物、文献汇编、文学作品等150余种主题出版图书。

  精品力作集中展示

  自“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启动以来,上海出版界积极响应,坚持主题出版与学术出版相结合、内容精品与宣传普及相结合,推进以党的创建、建设和共产党人精神风貌为研究重点的著作出版,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此次沪版主题图书大联展正是这些成果的集中展示。

  展台上,既有由上海教育出版社推出、面向小读者的立体书《走进树德里》,也有上海书画出版社发挥传统木刻雕版特色的《共产党宣言》木刻线装影印版。上海人民出版社《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红色起点”丛书,上海文艺出版社《革命者》,上海音乐出版社《在灿烂阳光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集》《唱支山歌给党听(初高中版)》,上海书店出版社《从党的诞生地出发:红色基因在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宣言中译信仰之源》《追望大道:陈望道画传》,上海学林出版社《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光荣之城:上海红色纪念地100》,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12堂“四史”公开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话说中共一大:听00后讲建党故事》《红色弄堂》等,涵盖党史方方面面,面向不同读者群体,显现上海主题出版的实力与风采。

  书店推出主题展览

  位于上海中心大厦52楼的“最高书店”朵云书院旗舰店,红色文化主题快闪店“思南·初心书房”以300多种、1200多册红色主题图书和丰富红色文创,营造出主题鲜明、内容鲜活的特色场景和温馨浓厚的书香氛围,将持续至8月31日。

  沪上多家书店还推出红色主题展览,带给读者更丰富的阅读体验,如朵云书院旗舰店举办的“继续探索走在前头——庆祝建党100周年楼宇党建图片展”、朵云书院广富林店举办的“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图片展、朵云书院戏剧店举办的《永不消逝的电波》舞剧图片展、思南书局举办的“初心之地”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展等。

  在光的空间·新华书店,明珠美术馆与上海测绘院联合推出“上海市保护建筑中的红色印记”展览,在书店特色的心厅空间展至7月30日。参观者还能扫码了解建筑背后的故事。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