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线,再见! 浦东98路、99路,你好!

2021年06月15日20:10  
 

昨天,南汇公交的“长征”线路周南线完成了它的使命,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而新“诞生”的浦东98路、浦东99路两条公交线路将接过周南线的接力棒,驰骋在为人民服务的大道上。

七十五年前的炎炎夏日,从周浦至南汇线长30公里的周南线“呱呱落地”,填补了当时南汇西南地区无公交的空白。从“襁褓婴孩”到“悬车之年”,这条老牌线路承载着浦东南汇地区市民公交出行的美好记忆。从早期的“木炭车”“煤(沼)气包”到上世纪70年代独领风骚20年的“铰链车”,再到90年代末闪亮登场的“空调车”和现如今的“中流砥柱”新能源公交车。

轰鸣的引擎声被妙美的电流声代替,难闻的黑尾气被清新的空调风替代,不适的乘车感受被择一靠窗位享受窗外绚烂迷离的悠闲取代。

“他像是我兄弟一般陪伴着我逐渐老去,我们一同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见证了浦东的开发开放,见证了公交的蓬勃发展。”在周南线这条线路上奋斗了整整三十五年的驾驶员张美良说道。驾驶周南线的这些年,所驶的道路从崎岖不平到宽阔平坦,两侧的风景从荒芜破败到青翠葱茂,周边的楼房从杳无人烟的老旧村落到熙熙攘攘的商业聚集区。“老伙计”陪伴着他从翩翩少年郎到几近耳顺之年,如今为了优化线网配置,合理运用公交资源,周南线即将调整线路走向,“老伙计”将化身“两位小年轻”,名号虽易,然初心不灭。张美良轻轻擦拭着“工人先锋号”“品牌线路”等这些“老伙计”的“军功章”,眼神中虽透着不舍,但没有悲悯忧伤,只有凌云壮志,他明白“老伙计”的使命还未结束,未来还需要他去耕耘、去奋斗。

时代免不了更替,发展更需要传承,周南线将“暖人心”的使命传递给了“98路”、“99路”两位“小兄弟”,“新人”们向广大市民庄重承诺,誓为人民群众提供“六心”服务。

“一心”:党建引领让乘客安心;

“二心”:安全行车让乘客放心;

“三心”:服务周全让乘客暖心;

“四心”:班次正常让乘客舒心;

“五心”:车辆洁净让乘客称心;

“六心”:助人为乐让乘客窝心。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