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多位传承人的1500余件精品参展,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在宝山拉开帷幕!

2021年06月12日20:08  
 

6月12日,正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等国家部委、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区领导陈杰、赵懿、陈筱洁出席。

本次邀请展展出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00余位传承人创作的精品1500余件(套),涵盖了百年来具有代表性、技艺高超、反映不同时期建设成就的传统工艺精品。邀请展在上海共设6大场馆,采取“1个主场馆+5个分场馆”形式,展期持续1个月。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副市长陈通、区委书记陈杰等参观非遗市集。

主场馆位于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综合展示全品类传统工艺作品。作为活动主会场,开幕当天,宝山还举办了“百年百艺·薪火相传”非遗市集活动。其中不仅有宝山的罗店龙船、大场花格榫卯、罗泾十字挑花、淞南蛋雕、月浦竹编等非遗项目现场展示,还邀请了上海的奉贤滚灯、南派鸟笼、江湾面花等非遗项目参与互动,彰显江南文化非遗活力。据了解,为“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成为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多年来,宝山区坚持开展“非遗在社区”、“非遗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市民的欢迎。当天,活动还邀请了多位宝山“非遗小传人”,展出了学生非遗作品,向大家展现宝山非遗文化普及教育的丰硕成果。

宝山主会场展厅内综合展示了12个门类、近500件(套)传统工艺作品,几乎涵盖了所有种类的精品之作,是本次展览中展出门类最全、展览面积最大、展示作品最多的场馆,囊括了120多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60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代表作品,分为“百年初心”“百艺璀璨”“人民非遗”三个版块展出。

“百年百艺·薪火相传”中国传统工艺邀请展

涵盖了百年来

具有代表性、技艺高超、

反映不同时期建设成就的传统工艺精品

端午假期

超多“宝藏”等你来探索~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