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切入,开拓宝山方法!今天这个会为宝山城市数字化转型把脉问诊

2021年05月10日21:47  
 

5月10日上午,宝山区召开城市数字化转型专家咨询会,听取业内专家关于数字化转型的真知灼见及对宝山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与建议。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委副书记张义,副区长翟磊出席会议。

在近四个小时的会议中,市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盛雪锋、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九评、华为中国区华东大区城市数字化转型咨询总监刘鹏宇、创新奇智副总裁兼上海公司总经理宋云、宝信软件副总经理金立、商汤科技智慧城市事业群产品副总裁朱鑫、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维智科技董事长陶闯分别围绕上海生活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上海治理数字化转型及“一网统管”建设、数据治理和云平台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数据智能分析与决策支持、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城市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区领导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大家沟通交流。

陈杰指出,各位专家结合上海特大城市特点,立足宝山实际,为宝山城市数字化转型把脉问诊,让大家受益匪浅。近年来,宝山老工业区立足转型升级,聚焦传统产业能级提升与新兴产业培育,产业发展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去年,市委从上海未来发展战略定位出发,赋予了宝山建设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发展定位,将宝山发展与上海承担国家战略任务紧密结合了起来。未来,宝山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目标,离不开科技创新的驱动。区委区政府从内在需求出发,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北转型”的信心是坚定的。宝山既有中心城区特点,又有郊区特色,数字化应用场景独特,希望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找准切入点,丰富应用场景,开拓宝山方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市经信委有关领导介绍本市经济数字化转型总体规划及宝山发展定位。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