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开幕 今日起免费对市民开放

2021年06月11日12:26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开幕 今日起免费对市民开放

  昨天,在天山公园内的上海艺术品博物馆,看点十足的第十一届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揭幕。作为上海市政府推进“一带一路”友城建设的重点文化交流项目,今日起免费对市民开放。

  展览以“艺由心生”为主题,吸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波兰、美国、法国、加拿大、伊朗、韩国、奥地利等24个国家的多位知名艺术家、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以及领馆馆藏作品共240余件参展。无论是参展国家数量还是参展作品种类,都创历史之最。

  展览采用“沉浸式”的空间展陈方式,将雕塑、陶瓷、漆器、玻璃、锡器、首饰、刺绣、染织、装置、绘画等多种传统艺术形式,渗透入一个个生活空间,完成一次艺术与生活完美融合的场景再现。

  展览的国内展出部分,汇集了一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艺术新锐的作品参展,地域涉及上海、江苏、河南、广东、福建、云南等众多省市,内容涵盖雕刻、瓷器、漆艺、刺绣、水晶等艺术门类。

  开幕当天下午,与展览配套的第九届国际(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论坛举行。论坛以“艺由心生”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日本、奥地利、挪威、阿根廷、埃及、匈牙利、哥伦比亚等十余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对非遗保护的社会分工与角色进行探讨。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