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国际部分校落子奉贤,按上中国际标准办学,打造品质一流上中国际奉贤分校

2021年06月10日15:31  来源:上观新闻
 

6月9日,奉贤区与上海市教委、上海中学签约,合作共建上中国际奉贤分校(项目名)。学校将按照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要求,落实融通中外、扎根中国的教育改革开放理念,以办学管理体制改革、课程和育人方式变革等为突破口,合作建设与奉贤新城发展定位匹配、兼具上海中学国际教育特色和奉贤区域特点、办学品质一流的上中国际奉贤分校。

上海中学是市教委直属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同时也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项目“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试点学校和国际教育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上海中学创始于1865年,至今有156年的发展历史。上海中学学生获得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数在全国最多,从上海中学走出了57名两院院士。

上海中学国际部由原校长唐盛昌于1993年创办,是国内最早的公办学校国际部。经过28年的艰苦努力,已发展为一所国际知名的学校。国际部开办时只有18个学生,今天学生数已超过3000人,国际部师生比约为1:6。上海中学校长冯志刚说,上中国际奉贤分校将按照上中国际的标准来办学,严格落实融通中外、扎根中国的理念,以奉贤新城为支点,辐射全市,努力建成与奉贤新城发展定位相匹配、结合奉贤区域特点、品质一流的上中国际奉贤分校。

据介绍,合作共建的上中国际奉贤分校,隶属于上海中学,办学规模为小学40班、初中36班、高中24班(班额根据实际需求确定)。

昨天同时举行的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南上海分中心的揭牌仪式上,奉贤区和市教委合作建设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南上海分中心,共同探索具有上海特色和奉贤特点的教育体系和育人模式,将助力提高奉贤体卫艺科和校外教育水平,全面提升奉贤素质教育品质。

此次签约是奉贤区和市教委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奉贤区人民政府聚焦奉贤新城打造南上海品质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新城建设,提升奉贤新城教育国际化水平,全面建设“自然·活力·和润”的南上海品质教育区的重要举措。建设上中国际奉贤分校、成立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南上海分中心,是奉贤区教育局今年与华东理工大学签约合作举办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奉贤曙光中学、与上海师范大学签约合作举办上师大附属奉贤实验中学和实验小学之后的两项重大举措。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