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百年路·一骑溯前湾

闵行华漕镇红色青春骑行定向赛热力开赛

2021年05月14日19: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春百年路·一骑溯前湾”华漕镇红色青春骑行定向赛于今日在虹桥前湾地区热力开赛,100名华漕青年以骑行寻访红色记忆,用青春践行发展使命。此次活动作为华漕镇“百年芳华溯前湾”为主题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序曲,更好地引导教育全镇各领域、各行业的青年人以青春向上的姿态凝聚起启航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使命。

华漕镇骑行定向赛围绕虹桥前湾核心共设6个站点,全程约15公里,每一站都结合党史学习任务,串联起镇域“红色打卡地图”。通过打卡镇域“红色地图”,华漕青年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丈量华漕发展,畅享前湾未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华漕镇特聘全国道德模范、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王海滨担任2020年度华漕镇党史学习教育首席讲师、华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形象大使。王海滨将会在社区、学校、党群工作站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通过道德模范的作用发挥,让基层党员、广大青年更好地学党史、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此外,华漕镇还发布了“菁华矩阵”“华漕听青说”两个青春项目,通过建立服务青年阵地、青年宣讲团,把党史国史团史、虹桥主城前湾发展愿景、华漕青年成长愿景和奋斗故事送到企业、百姓身边,让青春的声音发得出、传得远、听得懂、记得住。结合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实际,华漕镇还设计策划了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之虹桥前湾生物医药产业链情景党课,串联起新虹桥国际医学园区展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虹桥院区)、生生物流、前湾生物医药集聚区等15个点位,将助推企业和“两新”党员学习联动,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定力,助力建设虹桥前湾生物医药园区,推动华漕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正式发布了华漕镇25个区镇两级庆祝建党百年活动项目,将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献礼建党百年的社会热潮,让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探寻党的光辉历程,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