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无烟环境 上海“控烟热力地图”上线启用

2021年06月08日20:4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8日电 (龚莎)第34个“世界无烟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参与控烟,上海“控烟热力地图”上线启用,市民可通过“无烟上海”微信公众号、“健康云”APP等移动互联网平台,提供法定禁烟场所的控烟问题线索,人人争做控烟志愿者,共建共享无烟环境。

“互联网+控烟”是强化控烟社会共治的重要手段之一。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市健康促进中心为此设计打造了“控烟热力地图”小程序,方便市民提供法定禁烟场所的控烟问题线索,如室内违规吸烟、室内有烟蒂烟具、无禁烟标识等。

“控烟热力地图”平台所形成的大数据和上海市控烟热力地图,可动态显示上海市民提供的控烟问题线索汇总情况,并用不同颜色等级的警示灯,表示场所和单位被市民反映的频次和数量,起到提醒、警示和监督作用。

同时,“控烟热力地图”平台将定期发布问题场所榜单,以加强社会和舆论监督,督促场所开展控烟管理、巩固和整改,进一步强化控烟社会共治成效。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