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展映辐射“五个新城” 400多部展映影片 303部“首映”

2021年06月02日20:57  来源:上观
 
原标题:上海电影节展映辐射“五个新城” 400多部展映影片 303部“首映”

  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即将于本周日开幕。记者昨天从发布会上获悉,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此次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举行的影视节,报名影片达历届最多。其中,第27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共收到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作品近900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4443部,作品数量比去年增加了750部,比2019年增加了479部,为历届最多。展映的400多部影片中,世界首映73部,国际首映42部,亚洲首映89部,中国首映99部,总计303部。

  建党百年主题贯穿始终

  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不仅将成为上海电视节开幕仪式、“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盛典和金爵奖颁奖典礼的亮点,还将贯穿白玉兰电视论坛和金爵电影论坛、白玉兰国际电视节目展播和国际电影展映、电视市场和电影市场、互联网影视峰会等活动项目。

  电影节展映板块的“百年征程·红色光影”特别单元,将集中展映《永不消逝的电波》《南昌起义》《英雄儿女》等多部优秀国产影片。

  一批礼赞新时代的作品和影视人将齐聚6月的上海。电影市场将举办“红色光影,致敬百年”庆祝建党百年电影海报展,展出作品包括《1921》《中国医生》《革命者》《无限深度》《燃野少年的天空》等。电视市场也将举办“理想照耀中国”重点电视剧海报展,共同以另一种方式展现我国新时代影视创作生产百花齐放、雅俗共赏的格局。

  电影周首次走向长三角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范围从中心城区辐射至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个新城”。首次推出的“影像滴水湖·48小时挑战赛”,用青年影人的镜头,展现临港新片区的宜居、宜业。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加强了长三角地区的联动,策划了一系列长三角电影产业相关活动,如电影市场的“长三角电影主题馆”,长三角电影公司及影视拍摄基地的推介和洽谈等。“一带一路”电影周首次将展映活动推送至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五个城市,这也是电影节第一次在上海以外的城市举办影展。

  作为第27届上海电视节重要板块的“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展播”,将从6月6日起在ICS外语、东方影视、纪实人文、哈哈炫动四个频道,展播37部、约80集优秀国际电视节目。

  第27届上海电视节线下惠民放映活动将于6月6日开启,在滨港商业中心、金桥国际商业广场、上滨生活广场、松江云间粮仓文创园、奉贤区博物馆、嘉定西云楼六个放映点,共计放映14部、25场海内外优秀电视作品。6月3日起,本届电视节惠民放映活动的门票将在“文化云”公众号和各场地微信公众号开放免费预约。

  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售票仍将在线上进行,每场售票率不超过75%。本届电影节官方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将于6月5日8时开票,排片表将于6月3日晚发布。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