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看见沪剧中的“红色足迹”

2021年05月28日17: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在上海,看见沪剧中的“红色足迹”

图为“沪剧红色足迹”主题图片展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上海5月24日电(文星月)《芦荡火种》里的阿庆嫂,《红灯记》里的李玉和、李铁梅,《一号机密》里的陈达炜……这些沪剧爱好者耳熟能详的艺术形象,背后有哪些创作故事和舞台经典时刻?5月23日至28日,上海沪剧院联合多家院团在汾阳路150号举办“沪剧红色足迹”主题活动,展现沪剧作为海派文化重要元素之一“与时代同步,与城市同行”的发展历程。

本次主题活动中的图片展涵盖了《星星之火》《芦荡火种》《红灯记》《今日梦圆》《回望》《敦煌女儿》《一号机密》《江姐》等70余部沪剧中的160余张经典剧照。同时,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还将在活动期间带领钱思剑、朱俭、程臻、吉燕萍、徐蓉、王丽君、吴争光、洪豆豆等一批中青年沪剧演员,每天为观众带来两场经典唱段演出。

在本次活动中,上海沪剧院首次公益开放汾阳路150号院区,邀请市民在感受沪剧文化之余“阅读”海派老建筑,进一步体味、了解海派文化。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