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剧种都选了《唱支山歌给党听》 东方之韵名家经典演唱会上荧幕

2021年06月23日16:38  来源:东方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上海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七彩戏剧、百视TV等联合推出的《百年正芳华——东方之韵名家经典演唱会》日前在天蟾逸夫舞台圆满落幕。

作为近年来上海戏剧舞台最具规模和含金量的一次集结,各大剧种都卯足了劲。越剧、沪剧、京剧不约而同选择《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整台演出中最重要节目之一,评弹专场弹词开篇《党的光辉照四方》,同样表达“再唱山歌给党听”主题。

据悉,越剧、评弹、沪剧、京剧、曲艺专场将分别于6月28、29、30日每晚17点以及7月2日每晚17点、7月4日晚17点30分在都市频道先后播出。

越剧专场中,《忠魂曲》《火椰村》《台湾儿女盼春风》《红花曲》等唱段,都是几十年未演、不常听到的红色经典。为了此次演唱会,不少演员将压箱底多年的曲谱翻了出来,重新谱曲、配器、演唱。这样豪华的节目单让资深戏迷大呼过瘾,他们纷纷表示,很多唱段过去只是听闻,或听过老艺术家的录音,这次终于“解锁”了现场。

评弹专场汇集了盛小云、高博文、徐惠新、袁小良、陆建华、王玉立、庞婷婷等当今评弹界领军艺术家,老艺术家的“加持”提升了整台演出的含金量。85岁的吴迪君,80岁的刘敏,78岁的金丽生等为观众带来了《不怕难》、《唱响新时代》、《红岩·三试华子良》等经典及新作。

沪剧专场中,上海沪剧院老中青三代,以及沈仁伟、陈瑜、沈惠中、王明达等沪剧表演艺术家亮相舞台,用上海的声音回顾建党百年以来的峥嵘岁月。沪剧专场开场前,上海突降滂沱暴雨,大部分观众都被淋湿了裤袜,但并没有影响到他们观演的热情。其中有一群60+的阿姨组团前来,据悉,她们都是茅善玉的铁杆粉丝,已经喜欢茅善玉二十多年了,只要有茅善玉的演出,她们场场不落。

京剧专场是一台交响音乐会形式的演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音乐表现形式,加上《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江姐》、《磐石湾》、《沙家浜》等经典京剧选段,点燃了众多资深戏迷的热情。

此外, 上海演艺大世界驻场品牌演出——独脚戏《石库门的笑声》于6月20日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迎来第100场纪念演出。沪剧《挑山女人》、越剧《山海情深》、杂技剧《战上海》也在演出中演绎了精彩片段。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