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讲解员PK,张江“学党史”青年讲师团正式成立

2021年05月28日18: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28日,“青春向阳”百名青年红色讲解员PK决赛在张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

来自张江镇和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等多家区域化单位的100位青年以听党课、学党史为起点,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或写,或讲,或唱,或奏,各显神通,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百年峥嵘历史的初心体悟。在经过初赛和复赛后,15名选手脱颖而出,带着他们对党史多维度、深层次的理解和演绎站上了决赛的舞台。

这是一场巅峰对决,却也更像是一堂情景党课。在决赛场中,选手们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讲述。从石库门到南湖水,从井冈山到新征程,青年选手在后援团的助力下,结合诗朗诵、情景剧、大合唱等更丰富的表现形式,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博得阵阵掌声。

经专业评委和观众的现场投票,来自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刘璐萱在本次活动中拔得头筹,二等奖则由上海申同律师事务所张宇翔、张江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陆怡菁收入囊中,中国银行上海浦东开发区支行周枳杉、张江镇人民政府社区建设办公室张丽娜、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通信中心班宇琼斩获三等奖,其他选手分获单项奖及优秀讲解员称号。

据了解,15名决赛选手将在张江镇党委和团委的指导和组织下,从舞台走向讲台,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张江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青年讲师的重任,做学习者,做传播者,更做传承者。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