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场疫苗接种来了!下班后带着奶奶一起打苗苗,真方便

2021年05月27日11:36  
 

79岁的奶奶害怕打针,又想打新冠疫苗,明明大儿子59岁可以陪着去,奶奶偏要发嗲,要上班“忙得要西特了”的孙女陪,怎么办?

花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了夜场新冠疫苗接种,

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奶奶又想打又怕打,犹豫来犹豫去,我就知道关键是要我陪着!”

5月24日17:48,电梯门一开,走出来一家三口:孙女、奶奶和大伯。奶奶就像个老小孩,紧紧拉着贾小姐的胳膊说:“76岁以上是要人陪的呀!”

上周五,花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出了第一场疫苗夜场——18时至21时(双休日除外),为职场人群打疫苗提供方便。

贾小姐说:“奶奶听居委会的人说了,赶紧就来告诉我,我就知道她又发嗲了!”

疫苗开打要到18:30,一家人坐在原本是中医候诊区的地方等着开打,贾小姐一会儿教大伯怎么用手机预约,一会儿跟奶奶咬耳朵,商量着 “打好疫苗去哪里旅游”。

这期间,当晚总值班的花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周礼清笑着走过来,很轻松地问了几个问题,判断老人家是否适合打疫苗。半小时后,奶奶第一个打上了疫苗。

花木人口密集,职场人士和老年人都很多,街道在前期调查中发现:社区中存在大量“八小时之外”的“苗苗需求”。为此,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开出了夜场疫苗接种,为了让好消息“飞入寻常百姓家”,社区干部一家家“扫楼”,街道公众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以及各个邻居群等新媒体“万箭齐发”。

5月21日,第一场“试验”很灵:预约了200多号,很多是在花木地区上班的人,他们说:“下了班,约个饭,再打个苗,完美避开晚高峰。”

很快,5月24日第二场夜场疫苗就迎来了好些“自来水”——

莫先生在金融公司工作,早就想接种疫苗了,苦于白天要上班、双休日排队打疫苗的人又多,“夜场正好!”更让他惊喜的是,花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有机会打到“一针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周礼清告诉他:“您可以跟居委预约,有苗的时候他们会通知您的。”

“我在老家打过一针,现在来上海打第二针可以吗?要钱吗?”一位在酒店工作的工友问。周礼清回答:“可以啊,免费的。”工友放心了,他说:“街道里专门派了车接人过来,我比较心急,自己骑车来了,能打到疫苗就好,政府考虑真周到。”

周礼清点开自己的手机,他签约的800多个居民都“跳了出来”,他说:“我们的家庭医生签约的居民更多,只要在微信上发问,我们都会回答的。”

花木一天要接种2000剂次左右,

开了夜场,

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又要加班了

你们辛苦啦!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

筑牢全民防护屏障!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