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城管执法局整治天际线 护航创文季

2021年05月27日11:30  
 

凉城中队在不断提高凉城社区品质、重点整治对人民群众存在意外伤害隐患、永保韧劲、拼劲、干劲的道路上,锐意进取、勇于争先,面对棘手事件,依然真抓实干,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始终保持常抓不懈的韧劲。社区户外广告、店招店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一个常态化工作,凉城中队深知身上责任,通过认真细致的摸排,找出凉城社区中违规户外设施,并采取相应方法彻底解决,杜绝一切会对社区群众人身安全产生威胁的可能性事件发生。近日,在排查过程中,凉城中队发现辖区内今唐酒店的屋顶有2块大型招牌尺寸较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隐患发现后,凉城中队快速反应,派路巡班组与今唐酒店负责人取得联系,责令其按照要求进行招牌整改,避免出现店招掉落,造人人员受伤情况的发生。

始终保持紧盯不放的拼劲。今唐酒店负责人起初表示,酒店经营多年未曾发生过一起由于店面招牌引起的安全事故,且身边群众对目前的招牌接受程度较高,因此不愿拆除旧店招更换新店招。面对这个难题,凉城中队发挥出紧盯不放的拼劲,由执法队员与相关负责人再次进行沟通,晓之以理,重点讲述了屋顶大型店招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比如一些店招店牌因为常年风吹日晒,容易导致腐蚀老化,特别是大型店招店牌,一旦出现某一处固定材料老化损坏,那么在发生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的情况下,极容易发生掉落,威胁着过往行人的生命安全,也会给店方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最终,店方负责人表示之前的想法有失偏颇,同意将现有招牌摘下,重新设计安装尺寸较小些的店招,避免因小失大。

始终保持务求实效的干劲。2021年5月24日,紧张的店招拆除工作开始了,由于此次店招尺寸较大,给拆除工作带来极大的风险与挑战;同时本次作业属高空作业,施工时如何保证施工人员及附近居民的安全,也是必须要加以考虑的事情。凉城中队在施工一开始,便在现场进行指导监督,在施工区域周围设置醒目的施工标识,提醒过往行人注意此次施工,经过将近1天的艰苦劳作,终于顺利将今唐酒店屋顶的大型店招成功拆除,这块“硬骨头”终于是啃了下来。

凉城中队将坚持常抓不懈的劲头和态势,进一步加强检查力度,不放过任何一处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的安全隐患,对于检查出的隐患加大清理力度,用真拼、实干,切实保障凉城社区居民安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