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市宝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班子

2021年05月24日20:33  
 

5月24日上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宝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中共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健生,中共宝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九三学社上海市监督委副主任程维明,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须华威,宝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翟磊,宝山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等领导出席会议。

钱锋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九三学社宝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希望: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自觉践行者、维护者、捍卫者。深入开展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教育,汲取党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

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级,充分彰显九三学社界别优势。要引导广大社员聚焦上海和宝山“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围绕“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产城融合创新发展、建设更高质量的人民城市”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推进社组织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目标为指引,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践行“人才强社”战略,努力建立素质较高、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的代表人士人才资源库;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使九三学社区委各项工作都能做到有章可循、规范有序。

陈杰代表中共宝山区委对九三学社宝山区委在过去五年中为推动宝山经济社会发展等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社区委今后工作提出希望: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达到新高度。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教育,以及九三学社社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社员继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共宝山区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在参政履职上实现新作为。要用好科学技术界知识分子集聚的界别特点,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好战略性、宏观性、对策性研究。更好发挥诤友作用,充分利用专项民主监督渠道,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民主监督。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在精诚合作上取得新突破。要把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不断创新基层支社和各专委会工作方式,更好吸引社员、锻炼社员,实现群英荟萃、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强党派基层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九三学社宝山区委主委方玉明代表第七届委员会所作《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参政党的使命》工作报告。

民进区委主委金江波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经投票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王培华、王蓉(女)、全先国、苏雯(女)、李芳(女)、沈勇民、陈志洪、林立通、孟祥军、秦景香(女)、贾旭、黄燕华(女)、董昆及(女)等13位同志当选为区委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王培华当选为主任委员,全先国、沈勇民和李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沈勇民为秘书长。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宝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大会向离任的方玉明主委、翁小平、韩懿、吴英彦、乐嘉靖和林琳委员送上鲜花,感谢他们多年来对九三学社宝山区委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贡献。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庙行镇党委、宝武集团、区社会主义学院,区台侨办、区民宗办、区侨联、区民族联、区青联,九三学社区委共建单位淞南镇党委、区科委、区卫健委、九三学社上大委,正在宝山挂职的九三社员、九三学社区委老领导等有关方面同志和九三学社区委代表150多人参加了大会。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