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以来雨水偏多 下周天气时晴时雨

2021年05月22日09:16  来源:新民网
 

暂时挥别阴雨,初夏阳光清新。今天申城继续保持多云好天气,气温稳定在20~26℃间,下午起东南风增大至4~5级。此时,清风正好,酷暑未至,天气让人“小满”足。但是,随着雨带北抬,冷空气“到访”,周日又会出现雷阵雨天气,气温也会下降到20~22℃。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本市受雨带南北摆动影响,时晴时雨的天气居多。

5月以来,南方持续多雨,尤其是进入5月中旬以后,副热带高压明显北抬,江南等地随之成为强降雨重心。上海此前也是时不时浸泡在雨水中,光5月中旬就下了79.0毫米的雨,明显多于常年(1981~2010年)同期的平均降水34.4毫米。气象专家说,和前段时间日日有雨的天气相比,下周的雨水出现概率会有所降低,但仍然有时有晴有时雨,主要降水将出现在26日夜间至27日,28日起天空逐渐放晴,迎来多云为主的天气。总的来说,下周气温还算凉爽,除了25日最高气温预计会升至30℃左右,其余时间气温基本都在“2”字头。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