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区自贸金融创新再现成果

浦发银行新片区分行为非居民企业提供国际标准的境外托管服务

2021年05月21日15:25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对标国际标准服务境外基金客户,成功借助FTN账户为某海外基金公司的境外股权交易提供个性化的托管服务。

据该行相关人员介绍,本次股权交易的主体为一家注册在开曼的私募基金,交易结构不仅包含了出让人、并购人,由于交易标的已被质押,因此还涉及到质权人,上述三方同时均为境外注册公司。但因境外疫情影响,作为境外质权方的国内投资管理层和管理团队无法出境进行业务办理,为了确保交易顺利进行,公司希望境内银行可以比照境外金融机构提供托管服务。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在了解到客户实际需求和痛点后,提出利用FTN账户办理托管的方案,仅用3个工作日便完成了协议签署以及账户开立。除托管账户外,浦发银行还进一步延伸服务了该笔托管业务中的交割各方企业,分别在该行开立FTN账户用于受托支付托管资金,确保了企业资金管理的安全性。

该业务的成功落地为自贸服务非居民企业开拓了全新的服务场景。自新片区成立以来,新片区始终致力于对标国际最高标准,鼓励各金融机构按照国际管理提供高效便利的金融服务。依托新片区的政策赋能,浦发银行积极响应新片区建设号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有效满足客户在跨境贸易、跨境投融资领域的多元化需求。后续浦发银行将紧跟自贸区新片区建设步伐,做好产品和服务升级,为境内外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自贸综合金融服务。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