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公园等三座城市公园7月1日起免费开放

2021年05月13日11:01  来源:东方网
 

近年来,上海公园绿地以及郊野公园等公共开放空间深受市民游客欢迎。5月13日,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在《民生访谈》节目中透露一个好消息:今年7月1日,滨江森林公园、共青森林公园、世纪公园三座城市公园将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

据统计,目前,上海全市406座城市公园中已有389座免费开放,占城市公园的96%,仅有17座实行收费管理。为让广大市民得到更大的实惠,上海正在加快推进公园免费开放。7月1日,滨江森林公园、共青森林公园、世纪公园三座城市公园将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上海植物园也将在年底前取消大门票,仅保留园内温室、兰室、盆景园小门票。今后,纳入城市公园名录的新建公园也将免费开放。

公园免门票,服务不打折,各大公园还将进一步加大延长开放力度。目前,全市已有369座城市公园实施了延长开放,占总数的91%,其中357座全年延长开放,占延长开放公园数的97%,比去年增加16%;24小时开放的城市公园有217座,其余延长开放的公园中开园最早的有5点开园,闭园最晚的到22点。邓建平提醒,具体开放时间请市民游客关注各个公园的对外公告,夜游公园时尽量以散步、慢跑等相对安静的活动为主,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邓建平还透露,下阶段将加大力度提升公园服务品质,“一方面将积极扩大城市公园规模,逐步缩小公园服务半径,打造15分钟生活圈。另一方面将加强对公园服务人员的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加强环境保洁的精细化和及时性、对基础设施和标识标牌的维护更新以及对不文明游园行为的劝阻,给市民游客更好的游园体验”。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