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浦东产业经济一季度“成绩单”出炉,各项指标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2021年05月18日10:28  
 

今年一季度,浦东新区以“开门红”描绘了“十四五”发展的起步画卷,各项指标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赢得良好开端。

根据2021年一季度新区产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显示:

1~3月:

*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667.39亿元,增长29.2%;

* 区属工业产值实现1363.02亿元,增长20.3%。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浦东企业积极复工复产。百强企业中14家增幅超100%,33家增幅超50%,已基本回归到疫情前的订单和生产情况。

浦东各重点区域,也紧抓经济复苏的成果,推进产业升级,做强做大实体经济。

去年,面对去年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保税区域不断主动求新求变:

* 推出“全球营运商计划(GOP)”,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2家,累计118家,全球资源配置功能持续强化;

* 引进百济神州、驯鹿医疗等行业领军型生物医药企业,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持续强化……

在大力促进传统动能加速转型、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培育下,今年一季度,保税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17.56亿元,增长31.7%。

聚焦前沿科技产业和现代高端服务业,建设高能级产业高地,临港地区完成产值293.68亿元,增长2.1倍;金桥在汽车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企业强势增长带动下,完成产值644.24亿元,增长74.8%。

值得关注的是,浦东新区一季度相关服务业保持快速增长。如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2月,实现营收444.15亿元,增长29.7%,超六成企业保持正增长趋势,不少企业增长率还超过了50%。

新兴产业动能强劲,重点行业发展迅猛。今年,浦东企业步步升级其产业、创新规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款搭载展锐5G芯片的终端品类上市,为物流、电力、采矿、交通、制造等行业的智慧化转型赋能。今年,紫光展锐宣布全面开启“技术提升年”,成立先进技术研究院,并加强布局智能汽车领域等。

根据近期重点企业排摸情况,预测上半年可完成在地工业总产值5300亿元,增长约19%,区属工业总产值可完成2880亿元,预计增长14%。围绕提升企业服务能级,提高产业投资效率等,浦东将筑牢经济稳增长基础。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