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这条道路即将大变样,一起期待吧!

2021年05月18日10:02  
 

道路平整、干净,不仅关乎城市的整体形象,,更为市民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控江路(大连路-黄兴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被列入杨浦区环境品质提升重点项目,为群众修复路面“病害”,改造道路设施。

近日,杨浦区市政和水务管理事务中心牵头建设、施工、监理以及工地沿线的13家居民区的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汇报工程相关推进情况,听取居委会干部和群众代表对工程建设的意见、建议。

控江路(大连路—黄兴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西起大连路,东至黄兴路,整治范围全长为2018米,主体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控江路是杨浦四纵六横骨干路网中重要的东西向道路,近年来因实施架空线入地、管线综合配套以及部分设施老化等原因,道路病害趋势不断扩大。

施工面临诸多挑战

据了解,工程施工环境极为复杂,面临诸多挑战。施工需要经过江浦路、许昌路等多个重要路口。此外,工地沿线分布了多个大型综合商业广场、新华医院、银行等,还兼有大小住宅区的出入口和诸多门面商铺等。

控江路(大连路—黄兴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有以下几个重点:

车行道改造:对控江路(大连路-江浦路)段车行道交叉口、控江路(江浦路-黄兴路)段车行道沥青路面进行铣刨加罩,局部损坏严重部位进行补强加固。

非机动车道改造:对控江路(大连路-江浦路)段非机动车道沟槽修复后路面整体铣刨加罩;控江路(江浦路-黄兴路)段非机动车道白色路面改建为沥青路面。

改造前

改造后(效果图)

人行道改造: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对工程范围内两侧人行道翻建为透水人行道结构,原有人行道板砖替换为钢渣透水砖。

改造后(效果图)

附属设施:沿线电力箱尽量迁移至绿化带或设施带处,并按照上海市架空线合箱样式统一更换;窨井盖结合人行道翻排改造成不锈钢隐形井盖;沿线树穴盖板缺失或不统一,统一改造为弹石树穴盖板 。

改造前

改造后(效果图)

杨浦区市政水务中心表示,将在施工协调配合、文明施工、便民利民等方面发挥优势,形成合力,保障控江路道路建设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让我们一起期待,改造后的样子吧!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