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

2021年05月10日21:39  
 

5月10日下午,宝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松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辉,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国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永勤等出席会议。市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张铮到会指导。

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杰指出,宝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启动以来,区政法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市委统一决策部署,在区委的领导下,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牢牢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规定动作到位、政策宣讲到位,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陈杰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教育,打牢夯实思想之基。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到不到位、思想上的“结”有没有打开,是查纠整改环节能不能取得实效的关键。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以警示教育为利器、以英模教育为激励,不断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把政治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要灵活运用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正反两方面反差效应,扩大警示激励效果。

陈杰指出,要对标中央督导组上海小组反馈意见,抓好重点工作。政法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中央督导组指出的5个方面问题,切实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瘴痼疾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继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继续强化政策的宣传贯彻、切实提升线索核查质效、起底根除顽瘴痼疾。

陈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环节责任到位、取得实效。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层层传导压力,把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切实解决中央督导组指出的少数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落实“四者”“三查”要求不到位等问题。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协同责任。

会上,杜松全传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议精神;区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党组(委)“一把手”布置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宝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方案》。

区委政法委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检察院

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

上海市宝山区司法局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区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各分会场以电视电话方式参会。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