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加快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

2020年07月10日10:52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6月23日在世博中心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审议通过《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对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全面部署。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嘉定建设怎样的现代化新型城市、如何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对此,刚刚召开的区委六届九次全会作出了全面系统回答——把人本价值作为推动现代化新型城市发展的核心取向,明确嘉定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方向——加快打造“创新活力充沛、融合发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的现代化新型城市,推动“五个人人”的美好愿景在嘉定化为生动现实。

全会指出,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坚定不移加快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

打造创新活力充沛的城市,要全面激发主体活力,持续增强创新动力,巩固提升产业实力,主动应对经济发展的风险挑战,充分调动各类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打造融合发展充分的城市,要更高水平推进产城融合,更大力度促进城乡融合,发挥嘉定作为长三角一体化桥头堡、超大型城市郊区的特点和优势,努力让生活更加便捷舒适、让人与自然更为亲近。

打造人文魅力充足的城市,要把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成为礼乐文明的教化之城和老百姓的幸福乐园,让市民拥有更多获得感、更好幸福感和更强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广泛汇聚加快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的智慧力量。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区域化党建,不断提升领导人民城市建设的能力本领,探索走出符合超大城市郊区特点和规律的基层党建新路。激发主体意识:汇聚共建共治共享人民城市的磅礴力量,让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城市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最终评判者。强化人民群众参与的制度化保障:深入倾听民意、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完善协商民主。

(来源:江桥镇红光村 冯枫)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