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批47个新盘集中供应 选剩房源现多种销售方式

2021年04月30日17:51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第二批47个新盘集中供应 选剩房源现多种销售方式

  上海第二批47个新盘集中供应,目前已有13盘在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上进行新楼盘认购公示,将利用五一假期,从4月30日至5月4日分别开启认购。

  认购公示发出后,记者“探盘”2个新楼盘,分别是位于内环内的龙盛福新里及位于外环内的璟翠华庭,探盘时2个楼盘的购房咨询者并不是很多,经过一段时间的蓄客,大部分购房者已经对意向楼盘有了深入了解,目前正在准备所需的认购资料。

  触发计分摇号后的选剩房源如何处理?根据项目所公示的认购细则,目前已有多种销售方式。据销售顾问透露,随着新房销售秩序监管进一步加强,更公开、透明,第二批47个新盘预计将有更多触发“计分制”。

  调整社保系数帮“选”房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静安区的龙盛福新里售楼处。售楼处设置有专门的房间接待客户,房间内还放置了电视机,为客户展示楼盘的全息影像。记者走访了售楼处的一、二楼,现场客户并不是特别多,没有出现“人挤人”场面。据销售介绍,龙盛福新里此次供应100余套房源,总价2000余万元起,项目4月30日起就要认购了,前期有意向的客户已经定得差不多了,目前大多购房者已开始准备认购材料,估计很大程度要触发“计分制”。

  “我现在基础分30分,名下有一套房,社保从2003年到现在没断,我买到的可能性大吗?”一名购房者问。

  销售人员为他算起了分,按照龙盛福新里所公示的项目社保系数0.24分/月,这名购房者为基础分30分+社保分51.84分=81.84分。

  这名购房者虽然名下有房,但依然可以拿高分,“社保系数高,工作时间长的购房者计分就有很大优势。”一位购房者表示,说明这些楼盘向工作时间长的购房者倾斜。

  “我们工作时间不足三年,虽然基础分满分,但社保分低,入围这些楼盘摇号的希望不大。”一位正在选购婚房的市民王先生表示,这几天,他更关注社保系数较低、青浦等近郊新楼盘,不再盲目四处看房了。

  以前经常有人说,刚需盘往往高分,豪宅买家都是二套的,所以积分普遍低。看来也不一定,回望那些已经开盘的豪宅,总价高的新盘社保分普遍更高,对于长期缴纳社保者机会更大。

  之前开盘的上海星河湾花园三期均价每平7万余元,主力户型175-300㎡大平层,套均总价约1784万元。这种产品被买房者称为“外围CEO盘”,社保缴纳系数也很高,由之前试点三盘的0.1分/月,提升到0.21分/月。

  记者随后来到外环内的璟翠华庭,项目位于宝山,当天现场咨询的人数同样不太多。

  “该定的基本上都定了,意向购买的客户现在都在准备认购材料,五一假期马上要到了,他们要赶着工作日把材料备齐,五一期间认购。”销售经理告诉记者,项目社保系数0.11分/月,意向购买的刚需客户很多,名下无房、基础分高的客户更占优势。

  分析师卢文曦分析,动态调整社保系数,是对调控政策的细化,可以满足更多合理的改善需求,对认购者也有积极的疏导作用。同时,购房者根据各自的分值,通过平衡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心仪房源。

  选剩房源如何销售?

  近日,上海认购细则作出调整:延长认购时间、规范认购材料,对开发商筛选客户等违规行为加大整治力度,把“房住不炒”落到实处。

  突发认购、售楼处“躲猫猫”等市场乱象将被有效杜绝。“我们规定无论购房者的积分达到多少,只要客户想参与认筹,我们都会接受,伴随信息更加公开,估计第二批新盘触发‘计分制’的将更多。” 璟翠华庭的一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触发计分摇号后选剩的房源如何销售?这是许多购房者关心的问题。在“网上房地产”公示的《商品住房认购规则(样本)》明确,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未入围的认购人销售,具体方案由开发企业自行制定。

  记者梳理发现,选剩房源目前已有多种销售方式。龙盛福新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选剩的房源将按计分从高到低销售,这一规定同样在他们的认购规则中予以了公示。

  针对计分摇号排序入围的选购人所剩的房源,奉贤南桥金茂悦采取再次摇号,排序选房。金茂悦璟翠华庭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将采取此种方法,不过最终要以即将发布的认购规则为准。

  还有一种是没有入围的认购者现场乒乓球抽签,按抽取顺序号选房。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