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全负荷游客压力测试 花博会迎来超6.4万游客

2021年05月16日09:23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距离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还有一周,花博会再次举行全负荷游客压力测试,总共有超过6.4万名游客入园游览,包括团队游客,也包括崇明岛内外的散客。

在压力测试之前,在花博会门票销售线上渠道开放了1分钱的压力测试票。据悉,压力测试票一上线就销售火爆,很快就售罄。

测试投用75台闸机口

本次压力测试共开放花博园的北1、北2、北3、南2四个门区,共计75台闸机口投入使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游客们井然有序地通过身份证验证入园游览。

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第一次来到花博园,很多游客还是很兴奋,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行走在花舞双桥上,音乐喷泉引人驻足。部分开放的世纪馆、造型别致的复兴馆成了热门打卡地,用牛奶包装回收制作而成的长椅更是成了网红拍照点。

昨天,102个室外展园全部对外开放,室外展园各具地方特色,小而精致。

据悉,本次压力测试不光接待团队游览,还增加了岛内外的散客游览人数。团体导游可以解答游客问题,而不熟悉园内环境的散客则需要依靠问询处的志愿者解答疑问,比如合适的游玩路线、有趣好玩的打卡点、吃饭购物的休息处以及园内观光车的乘坐点等,进一步测试了志愿者的服务能力。

投用流动餐车满足需求

为满足游客的餐饮、休息需求,本次压力测试投入使用流动餐车,保证游客随时随地购买冷饮、餐食;开放美食广场、花栖堂、滨水茶室共三个大型公共餐饮点,提供多样选择,让游客边休息边享用美食。以花栖堂为例,市民游客表示,整体就餐环境和位子设置都超出了想象。

本次压力测试旨在检验第十届花博会指挥协调系统、安保交通系统、服务保障系统和票务运营系统的负载能力及运行效率,通过游客的反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实现花博会服务优质、运营安全、指挥高效、体系闭合的目的。

今天,花博会将进行开幕前最后一次游客压力测试,之后进入专业观众参观日。(郁文艳)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