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人参与花博园全负荷压力测试 花博专线、最大餐厅首次对外开放

2021年05月14日13:40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6万人参与花博园全负荷压力测试 花博专线、最大餐厅首次对外开放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即将在上海崇明拉开帷幕。为确保开园后各项运营安全有序,12日,花博园启动了首次全负荷压力测试,对花博园区南北园、停车场,园区外围交通道路范围内相关设施设备、工作人员、工作流程等进行模拟实战。此次全负荷压力测试参观者共6万余人,包括花博会的组织者、参展者、志愿者等,以集中组织、集体前往为主。

为综合测试市区至崇明交通保障状况、园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停车场承载能力等,主办方特意安排部分参观者采用自驾、公交和步行的方式分散前往园区。

此次压力测试首次启用了2条水陆联运专线、部分花博专线和定制巴士线线路,对花博园区周边私家车预约停车系统也进行了实战检验。不少游客率先尝试搭乘专线抵达花博园,对此有游客表示,轮渡非常舒适,推荐大家走水运。

距离上一次的半负荷压力测试仅过去不到一周,在工作人员的日夜奋战下,园区面貌、各类设施设备有了很大的完善。对外开放的展园从之前的52个增加至65个,其中备受关注的“大蝴蝶”世纪馆内部展馆首次对游客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打卡。

花博园内用于接驳、观光的公交车、电瓶车也已投入运营,各站点前都有不少游客排队等待乘车。中青旅运营部部长肖军介绍:“此次试压投入了156台电瓶车,临时又调配了20台,游客们最多等10多分钟就能坐上电瓶车进行游览。”

餐饮保障方面,花博北园最大的餐饮点花栖堂也是首次对外营业,滨水茶室和美食广场开出近30个餐饮档口,10多辆流动餐车分布在园区各处,快餐小食一应俱全。

在参与压力测试欣赏美景的过程中,游客们也积极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当好“啄木鸟”。有游客反映,餐厅不收现金,这对于那些不习惯使用电子支付的人来说是非常不便的,希望园区重视并进一步改进;园区内导向牌还不够明确清晰;有游客为拍照踩踏绿化,不仅绿化带很受伤,还会影响花博形象。

记者从花博指挥部园区运营中心获悉,当天安排入园6.4万人次,截至下午4点,累计入园4.6017万人次。其中北园累计入园4.1772万人次,南园累计入园4245人次。

据了解,此次全负荷压力测试共投入管理服务人员近5000人,各类工作车辆近700辆,入园人数于当天上午9点至10点达到峰值,共计12663人次。全负荷压力测试分日场带负荷测试及夜场空载测试,晚上6点至7点30分测试灯光秀、无人机表演等。(东方网记者王泳婷5月13日报道 通讯员:朱卓君、汤圣一、施钮辰、宋逸鑫、陈林健)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