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时光车”……宝山孩子心目中的“未来社区”长这样

2021年04月27日22:26  
 

为了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杨行镇团委与宝山区规资局团委精心谋划、友好共建,为杨行紫辰苑儿童议事厅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科技感十足的《我是小小规划师——未来城市我来描绘》主题课程。孩子们从课程中纵观上海宝山的前世今生,了解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把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中的主阵地”的种子播种到每一位孩子的心中。

上海的历史

上海有哪些有趣的地方呢?

随着老师播放的PPT,孩子们了解了现在居住和生活的城市——上海。上海的历史到底多久?老上海以前长什么样?你们眼中未来的上海是什么样的?

孩子们眼中的未来社区

Best Future City

“在大人的眼中,社区是从过去的矮矮的泥瓦房搬进了高层楼房,从散落的村庄到大型的社区,那么我们小朋友想象中的“未来社区”又是怎样的呢?”

未来社区由我设计

通过亲手拼贴、摆放景观模型,老师引导孩子们用心设计“未来社区”……他们天马行空,放飞自我的想象和创意,勾勒出一片生机盎然、科技感十足的未来新型社区。

NO.1我们规划的是智能化社区,有智能的交通管理,有智能的无人机来监测捉坏人。

NO.2我们规划的社区拥有时光车,可以穿梭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NO.3我们规划的社区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建在树洞里,场所超大,功能齐全、玩具应有尽有。

NO.4我们规划的是停车场,它有足够高、足够大的空间,让小区停车不再难。

NO.5我们规划的智能低碳是小区标配,有立体绿化、集中供暖供冷系统,天冷天热都不怕啦!

我们的未来畅想

孩子们作品,不得不让人感叹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远远超乎了大人们的意料。每一个孩子都是可爱的小天使,在他们的眼中,家园有青山、有绿水、有红瓦,是那么多姿多彩、温馨美好。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