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余亩公益林基本建成!“金色中环”将添生态“绿明珠”

2021年04月19日18:08  
 

随着面积约1440亩的绿化(公益林)基本建成,“北蔡楔形绿地项目”新绿萌动。日前,小布从浦开集团了解到,北蔡楔形绿地的前期林地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同时,各个区块的前期工作正在同步启动。

更多详情快和小布来瞧一瞧吧↓

北蔡楔形绿地项目

该项目东至罗山路,南至外环高速,西至锦绣路,北至王家浜,是《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中明确的中心城十片楔形绿地之一。

项目区域面积约9平方公里,范围内规划以生态用地为主,绿地、水域及其他绿地共约556公顷;其他居住用地约66公顷,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约77.6公顷。

北蔡楔形绿地控规图

北蔡楔形绿地是保证上海中心城区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区域整体功能的重要结构性绿地。基于独特的区位优势,这颗城市“绿明珠”,还是“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任务中改善城区居住面貌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环张江科学城提升生态品质的“森林绕城”生态战略节点。

北蔡楔形绿地总览效果图

去年底,《上海市浦东新区北蔡楔形绿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获批,明确由浦开集团作为开发主体。浦开集团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部署,积极响应 “十四五”期间全面推进北蔡楔形绿地建设的要求,在新区各委办局和北蔡镇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整体布局、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形成了按北蔡楔形绿地项目五大片区不同特点,采用不同开发路径的初步方案。其中:

■ 北蔡联勤片区,未来将形成交通便捷、配套齐备的住宅生活区。

■ 康桥花墙片区,将着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形成绿色生态的高品质商办区域。

■ 北蔡中界杨桥片区,将形成千亩绿林环绕的宜居社区,阡陌相交,水系通达。

■ 北蔡产业片区,将引进教育资源、研发机构等,形成产教研高地,既有绿意盎然,又有书香浓郁。

■ 一六卫行钱塘片区,将在中环形成一片鲜氧充沛的“小森林”,让市民共享休闲游憩的绿色空间。

目前,浦开集团已全面开启前期摸底、计划制定、方案研究等工作。年内,还将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认定工作先行展开,为后续住宅和产业的引入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五年内,北蔡楔形绿地不仅将沿罗山路、川杨河、华夏西路打造一定规模的生态廊道,还将成为一个以生态绿地公园为主导,文化休闲、商业服务、创新创业、生活服务等多种功能为辅的楔形绿地,形成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高品质城市功能区。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