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推进164个项目!“金色中环发展带”下一步将这样建设→

2021年05月28日14:04  
 

5月2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调研“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情况时指出,“金色中环发展带”高位开局、全线发力,一年来的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金色中环发展带”的建设,大家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奏响实干的最强音。

当天,区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金色中环发展带”沿线的浦东足球场周边区域项目、阿里云宝马联合创新基地、金桥智谷、啦啦宝都、御桥片区项目和御桥10B-04地块项目。实地调研结束后,杭迎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规划资源局“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近期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区发改委、区建交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国资委、各地区分指挥部及相关开发公司负责人作讨论交流。

杭迎伟要求,对标一流、全力投入,持续提升“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的集中度和影响力。“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要对标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做到精品汇聚,建设产城融合、活力四射、宜居宜业、近悦远来的产业社区、产业城市。要把交通、生态、商业、教卫文体、新基建、数字城市等元素叠加、嵌入、耦合到“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过程中,放大整体效应,形成品牌优势。

杭迎伟要求,注重城市开发、功能开发统筹,持续提升“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的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以标志性项目牵引,进一步梳理“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的功能。要注重建设和招商统筹、建设和管理并重、建设和运行策划同步,更好集聚总部经济、都市产业、现代服务业,构建六大硬核产业的产业生态链,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

杭迎伟要求,比学赶超,联动协同,持续提升“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攻坚克难的工作合力。区属国企在建设过程中要当好主力军,各地区分指挥部、管理局要持续提升项目审办的效率和统筹协调的力度,同时进一步发挥好各街镇的积极性,让各街镇积极投入到“金色中环”建设和管理服务中。

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对标一流、突出特色、全力投入,指挥部以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为抓手,聚焦项目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项目落地见效。截至目前,2021年推进的164个项目中,已竣工项目16个,正在办理和即将办理竣工验收项目12个,今年已新开工项目15个,即将新开工项目11个,其余项目也正按计划有序稳步推进。

指挥部不断升级完善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下一步将在大数据抓取、图形坐标、信息填报、交互查询、任务派单、接入城市大脑等方面进行升级;加大预警项目督办力度,紧盯项目进展,对预警项目实施销项制管理,推动相关责任单位加快明确问题解决路径,推进项目落地;将“金色中环发展带”建设纳入浦东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四大品牌”建设,加快金鼎天地、张江科学之门、三林楔形绿地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产城融合最佳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最佳实践区、高水平生态最佳体验区,努力成为具有高度活力、独特魅力、广泛影响力的“精细化管理示范区”。

区委常委、副区长董依雯参加调研。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