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专而精”的生物医药企业希望成为宝山“自己的孩子”!

2021年04月17日20:23  
 

自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以来,有不少优秀的科创企业慕名而来,这其中既有大而全的企业,也有专而精的垂直深耕企业。索灵诊断,就是其中之一。

这个名字对大多数人而言或许略显陌生,但在免疫诊断这个细分领域,索灵诊断却颇负盛名,可以说是该领域的全球头部企业。

2020年,索灵诊断落地宝山,开启了这家意大利企业的宝山之路。

“专而精”的老牌企业

索灵诊断 (DiaSorin)成立于 1968 年,在体外诊断行业已有 50 余年的历史,尤其在免疫与分子诊断领域更是业界的佼佼者与领头羊。索灵在全球拥有 27 家分公司,5 个研发中心和 6 个生产基地,业务横跨 5 个大洲,销售网络覆盖超过 60 个国家。

索灵的ToRCH、直接肾素、维生素D检测等其他特色产品以其卓越的性能与稳定的表现久居市场领导者的地位。目前,索灵全球各地的员工总数已达到2000人。

政府服务“积极、高效、专业”

索灵公司注意到,宝山区提出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后,正大力推进科创企业的落地。

索灵大中华区副总裁、总经理顾宪进告诉记者:“各级政府的积极态度、高效率和专业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增强了我们落户宝山的信心。”

同时,宝山区城工园管委会也为索灵提供了各项产业扶植政策,并积极帮助企业与厂房业主(开发商)在商务租用和技术修改等方面谈判,确保了厂房配套设施的适用性,帮助企业实现运营成本控制。

顾宪进告诉记者,索灵了解到宝山区的生物医药产业方向已经纳入到全市总体规划当中,得到了市政府的支持和重视。“我们注意到宝山区不仅是产业规划中有生物医药,相关领导对医药行业监管也有着丰富的经验,这让宝山更为了解我们生物医药企业的需求,很难得。”

在提到具体选址的时候,顾宪进坦言,目前选择的城工园不仅靠近市区,有着较好的交通、生活和人力资源配套基础设施,而且靠近上海大学等教育科研机构,未来产学研合作的潜力很大。

据了解,索灵所在的“联东U谷”有着丰富的工业园开发经验,其在建筑施工过程中曾为索灵量身定制方案,帮助索灵在原定计划内如期竣工。

希望成为宝山“自己的孩子”

顾宪进说,索灵公司中国基地的生产和管理运营要对标国际最优的质量和服务标准。“希望宝山区、上海市把这个企业当做自己的孩子,为产品提供有力的市场应用支持,让我们索灵中国的产品更多地为上海人民和全中国人民服务。”

未来,索灵将以上海宝山作为新起点,与本地同行们加强交流、研究和合作,在专业领域内继续深耕,研发和生产出优先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技术和产品,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和提升进一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