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又双叒叕有小区加装电梯啦!

2021年04月13日11:02  
 

喜大普奔!大桥街道明丰苑小区有两个门栋加装电梯啦!

近日,明丰苑小区22号楼和34号楼加装电梯项目破土动工!住在五楼的居民吴庆华今年69岁了,她激动地说:“电梯房近在眼前,再也不用羡慕别人了!”

更喜人的是,小区还有多个门栋正在进行加装电梯的意见征询。物业经理孟斌表示:“目前小区里有加装电梯意愿的居民已经超过了三分之二。一些曾因老楼没有电梯想搬家的居民,看到加梯有希望,都不舍得搬了。”

“样板梯”向居民展示便捷生活

明丰苑是大桥街道的“明星小区”,清爽平整的沥青路面、整齐划一的停车位,还有墙面彩绘、垂直绿化……一走进来,让人很难想象这是建造于1997年、有二十余年历史的典型老旧商品房小区。

明丰苑小区6幢楼26个门栋里,住着296户居民。早在2019年10月,6号楼的电梯就交付使用了。家住五楼的居民董龙根说:“自从装了电梯,每天要上下七八趟,有空就到小区花园里转转,生活实在是太惬意了。”

看到“样板梯”里居民的幸福生活,越来越多的居民萌生了加装电梯的想法。吴庆华就是其中之一,“多次到6号楼去体验过,每次都很羡慕。”

小区微更新解决居民“加梯之忧”

除了“样板梯”的示范作用外,居民加装电梯的意愿还离不开小区的“硬件条件”。其中,停车空间就是老小区加梯的一大难关。

“如果更多的居民楼选择加梯,势必会占用原来的停车空间,同时我们还要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如何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这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幸福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郑恋咏说。

为了方便后续老楼加梯,郑恋咏介绍,小区在2020年借着微更新的契机进行了路面修整,绿化改造,“将绿化带向后缩减了4.2米,并重新铺设沥青路面、划分停车线,同时停车位由原来的40个增至80个,除了解决电梯空间不足外,还集中解决了小区停车难问题。”

据悉,明丰苑小区22号和34号楼的电梯预计于6月底竣工。居民们欢喜地说:“马上就可以过上‘一键直达’的生活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