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在陈云纪念馆举行

2021年04月12日16:1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2日电 日前,为迎接建党百年,“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展”开展仪式在陈云纪念馆举行。本次展览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和陈云纪念馆共同主办,南昌市小平小道陈云旧居陈列馆承办。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陈云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馆长王震凤,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副局长熊伟,南昌市小平小道陈云旧居陈列馆馆长李菁等出席活动。王震凤主持开展仪式。

此次图片展分为三个部分:“行走泥泞小道、探索改革之路”“领导全面整顿、主抓科学教育”“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史料,回顾了邓小平同志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下放至南昌的工作和生活,生动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就。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3日。

熊伟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在这里举办专题展览就是与陈云纪念馆的各位同仁发挥好平台优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革命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

吴瑞虎指出,今后两馆要强化沟通协作、凝聚宣传合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