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正构建符合超大城市特点的多层次居住消费模式

大力发展租赁住房缓解住房难

2021年04月10日08:46  来源:上观新闻
 

针对旧区改造、房地产市场等热点话题,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今年工作计划。

上海正在构建符合超大城市特点的多层次居住消费模式。今年,各住建部门精准攻坚,加大力度推进旧区改造。安排旧区改造计划7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3.4万户。针对司法查封“毛地”地块处置、旧改基地收尾等难点持续突破攻坚。确保在2021年6月底前完成第二轮居民在外过渡安置任务。以静安区零星旧改为试点,启动推进零星旧改专项工作,健全完善支持政策。

房地产市场要精准调控。深化完善房地联动机制,健全住房和金融联动机制。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开展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监测预警和舆情引导。

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加快构建参与主体多元、运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体系,完善从“一套房”“一间房”到“一张床”的“点、线、面”相结合的多层次租赁住房布局。计划全年租赁住房形成供应5.3万套(间)、4万张床位。加大公租房拆套合租和宿舍型房源筹措供应。加大上海市住房公积金对租赁市场发展支持力度。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