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讲好“最美”故事

2021年02月26日15:44  
 

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榜样是一种力量,催人奋进。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刘立飞等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的优秀事迹让我们看到了“真”、感受了“善”、发现了“美”,激励着党员干部砥砺奋进,与“美”同行。

讲好“最美公务员”故事,以事迹激励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要时刻贯彻党中央的指示精神,扛起公务员的责任,用实际行动恪守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基层公务员深入到战疫第一线,哪里最困难就要上哪里。32名“最美公务员”中,大部分都是基层干部,要用他们的先进事迹来进行宣传和学习,讲好他们的故事,来激励其他公务员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弘扬“最美公务员”精神,以情怀鞭策人。“最美公务员”美在他们有奉献的精神,有斗争的精神。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在脱贫攻坚战、抗击疫情和防汛救灾等重大斗争中,“最美公务员”英勇奋战、冲在第一线,在艰难险阻中挺身而出、担难担险,磨炼意识和增长才干,用宽厚的肩膀,在伟大斗争中挑起时代的重任,用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服务人民,展现公仆情怀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弘扬“最美公务员”精神,来鞭策广大公务员学习它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汲取“最美公务员”力量,以斗志鼓励人。“最美公务员”之所以美是因为他们身上有着一种坚毅的力量,面对矛盾冲突迎难而上、面对突发事件沉着应对、面对困境难关善于破局、面对风险挑战科学处置。在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战役及防汛战役中,公务员们都深入一线,在基层中服务人民,为人民办好事,就算任务再艰巨,面对的情况再复杂再困难,他们都有着坚定的毅力和决心,心中有着坚定的信念,一定可以完成任务。由此,“最美公务员”们用他们的行动积累了群众基础,架起了一座党和群众的友谊桥梁,凝聚起了群众的力量。

“最美公务员”身体力行,用他们自己的先进事迹讲述着最美公仆的故事,不仅鼓励着广大公务员们、同时也激励着人民群众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汲取他们的力量,勇于在重大斗争中面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在困难险阻中磨砺成长,开创新局面。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印颖)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