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石化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04月06日10: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高桥石化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国石化党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落地,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推进公司提质升级、转型发展,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契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推动公司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要把握重点要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聚焦“学党史”,紧紧围绕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聚焦“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聚焦“办实事”,切实把以人为本的宗旨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一批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切实把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各项重点工作的硬举措、转化为预防化解各类风险的硬举措、转化为全面从严治企的硬举措、转化为提升党性觉悟和思想境界的精神营养、转化为破解难题和促进转型发展的过硬本领,推动公司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实落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确保学习不走偏、教育不走样;注重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精心组织开展好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转型发展、提升调整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大家齐心协力,把公司各项工作做好,守牢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底线;充分发挥各类平台和载体的作用,积极宣传解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积极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声势。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