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炼油技术》外景拍摄在高桥石化启动

2021年04月06日10: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3月26日,《中国炼油技术》第四版外景摄制组一行3人在高桥石化启动拍摄工作。该书改版后,将融入新媒体元素,在文末扫码观看相关视频,以此更生动完整反映我国目前炼油水平和特色。

《中国炼油技术》由中国石化出版社出版,是一部完整反映我国炼油技术水平和特色的学术性、权威性图书,对交流炼油技术成果、促进炼油生产和新技术开发发挥了积极作用,是广大炼油工作者提高业务素质与技术水平的经典著作,先后重印和发行了近3万册,目前第四版将于今年出版。

选择在高桥石化作为启动拍摄的第一站,因为这里是新中国第一个依靠自己力量设计建造的炼油厂所在地,其肩负着新中国成立初期在石油炼制领域各类产品从无到有的重任,其成长的轨迹也呈现出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发展的缩影。从1954年以代号为“01工程”的15万吨蒸馏装置全面投产,到现在千万吨级炼化企业;从当年用人力通过“木榨机”生产6000吨润滑油,到2004年建成润滑油加氢装置生产出 “中国石化第一油”,高桥石化不断在油品升级践行绿色低碳,不断在氢能利用等创新中勇立时代潮头。今年,高桥石化将全方位推进公司提质升级、转型发展,奋力开创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