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图书馆服务今起全面开放

2021年04月01日14:40  来源:上观
 
原标题:上海图书馆服务今起全面开放

  记者从上海图书馆了解到,在实施预约限流入馆方式不变的基础上,今天起,上海图书馆服务全面开放。

  全面开放区域涉及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淮海中路1555号)、上海图书馆徐家汇藏书楼(漕溪北路80号),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周一全天闭馆。其中,新增开放区域为上海图书馆的少儿图书外借区(普通外借),上海地方文献阅览室,旅游、体育阅览室和徐家汇藏书楼。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读者健康安全,上海图书馆对每日同时段入馆人数进行总量控制,目前开放的馆内书刊借还、阅览服务实行全预约制(馆外24小时图书自助借还无须预约)。

  读者通过“上海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入馆”登记系统,分时段、分功能进行实名预约,同时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承诺书”的填写,预约成功后即可生成“入馆预约码”。考虑到老年读者的实际需求和手机功能限制等,对微信公众号预约确有困难的读者,可通过电话预约入馆。上图徐家汇藏书楼的外文历史文献阅览服务需通过电话预约或现场预约。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图书馆将继续免除读者在此期间所产生的外借文献逾期费用。

  今天起,央视《朗读者》朗读空间也将回归上海图书馆知识广场。由董卿担任制作人、主持人、总导演的《朗读者》第三季即将开播。《朗读者》第一季、第二季录制期间,朗读亭就曾走进上海图书馆,记录下一段段动人的朗读场面。朗读亭里,通过一本名著、一封家书、一篇散文、一段音乐、一幅画作等,市民可以读出自己的人生故事,读出平凡生活中的不凡时刻。此次全新亮相的朗读亭增加了朗读空间,《中共党史百人百事(第二版)》《白纸红字》《魔都》《巾帼的黎明——中共首所平民女校始末》《新渔阳里六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起点》《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等纸质书已在朗读空间中等待读者,这是全国唯一的《朗读者》朗读空间。朗读空间开放时间将延续至7月31日,每日9时至22时开放。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